长宵

号不要了,也不要再私信了,祝大家现生快乐

【乾坤正道】无牵无挂

纯属瞎扯,请勿上升。

“我痛恨,成熟到不要你望着我流泪,但漂亮笑下去,仿佛冬天饮雪水。”

01

  朱正廷都忘了,那支药膏是从什么时候装到包里的。

  在助理整理行李时不慎掉出,砸到地面上,声响沉闷地接近于一次寻常心跳。

  助理捡起药膏,紧张地看向他:“治过敏的?正正你什么时候过敏了?”

  “给别人备着的。”朱正廷接过药膏,铝管包装的冰凉在掌心一点点晕开。

  “扔了吧,都过期了。”他说,可握着药膏的手却没松开。

02

  朱正廷第一次给人送药膏,是七年前深冬的夜晚。那会儿他还在参加一个选秀节目,请了假跑出去,走过两三个药店才买到要的那一种。马不停蹄地赶回去,气喘吁吁爬上楼,把药送到人手里。

  鲁莽地仿佛青春期的少年,可他都不是少年很久了。

  “那什么,这药膏我用过,很管用的。”舌头好像打了结,一句话怎么都说不利索。朱正廷不是很愿意去想其中原因。

  对面人倚着门,闻言一笑,因怕打扰到其他人将声音压得很低,都有点撩而不自知的意思了。他轻声说:“正廷你不是仙子吗?仙子也会过敏吗?”

  朱正廷无奈:“蔡徐坤你要现在叫我一声哥,我可以考虑不让你知道仙子前面还有怪力两个字。”

  说来奇怪,两人私下都属于稳重一挂的,偏偏跟对方玩笑开不断,能彻夜不眠地说闲话。

  蔡徐坤突然伸手握住他的指,似笑非笑道:“小哥哥。”

  背景是夜风忽地撞击上窗户,又沉又闷地响声中,光斜斜漏下来,两人影子被拉长到像是一笔墨色写意。

  眼前人笑意盈盈望着他:“走吧,小哥哥。楼道灯坏了,我送你回去。”

  七年前的回忆静止在他望向他的一眼里,情绪汹涌似七月浪潮,泼在少年人微笑的一帧上,逐渐失真成黑白。

03

  前些日子朱正廷上过一个访谈,结束后被粉丝堵在门口。助理深知他心病,只让他露个脸跟粉丝打一声招呼,自个儿亲身上阵为朱正廷的车开路,一行人走得匆匆忙忙。

  可是能够轻而易举治愈好的疾病不配叫做顽疾。

  朱正廷一个恍惚,眼前几乎全是黑影,车窗外无数张充满怨恨的脸贴近。他在朦胧中看见自己的海报被撕碎,从高处撒落,像是一场五色斑斓的雪,雪中是铺天盖地的谩骂诅咒。

  据说微笑可以解决很多问题,沉默可以避免很多问题,那当他面对撕心裂肺的咒骂时,微笑着沉默,能换来饶恕吗?

  ——你能不能离他远点?

  ——可不可以不要再消费他了?

  ——你怎么不去……

  朱正廷带上眼罩和耳机,陷入七年前的黑暗里。

04

  npc解散的庆功宴后,朱正廷送喝醉的蔡徐坤回房间。

  踉跄着进了房门,扶着蔡徐坤在沙发上坐下,朱正廷起身想给他倒杯水,不料喝醉后的蔡徐坤黏人似小奶狗,亦步亦趋地跟在他身后。

  蔡徐坤住在酒店的23层,此时是凌晨2点半,灯没来得及开,朱正廷视力受昏暗的光线所限,侧过头看向蔡徐坤时,晃神间看见他眼底有浅浅的水汽。

  说没有想过后来是假的。朱正廷无数个辗转发侧的夜里都在推测以后的路该怎么走,可无论哪一种走法,都与蔡徐坤无关了。

  网上劝人不要饭CP的清醒人士说,爱豆们都是同事,能不争资源就不错了,还求什么真爱。

  真心实意确实有,也难得可贵,可一点钱都不值。

  更何况这样的大环境下,现实就像一把寡薄的刀兵,悬在他与蔡徐坤还没说明白的暧昧情愫上,一刀下去,是干净利索的痛彻心扉。

  朱正廷在听见自己的声音有些哑:“你第一次参加比赛是什么时候?”

  “七八岁吧,校园歌手比赛。”

  蔡徐坤低着头握住他的手,一个指节一个指节地摩挲下去,脸凑得有些近,温热呼吸喷在他手背上,他错觉下一刻该是吻落上去。

  “你一个人已经走了很久,一步一个脚印地走过来,那么久,很不容易,”大概他也喝多了,语言系统出现故障,说出来的话都混乱,“你今年21岁,以后还有很长、很好的路要走。”

  亲吻没能落到手背。蔡徐坤闻言抬起头看他,不知何处的光透过窗虚虚罩在他面上,照得他面色苍白,像是陈旧年月里一碰就碎的画。

  朱正廷喉头堵了无数的话,挑来择去,只说了一句:“朱正廷祝蔡徐坤,前程似锦,星路辉煌。”

  长久的沉默后,蔡徐坤终于点点头,冲他轻轻一笑,眉眼疲而倦。

  朱正廷抽回手,蔡徐坤没动,手掌张开在半空中,像是等着谁把手放上去。

  “我回去了,你早点休息。”

  “不用送。走廊灯没坏……我也不怕黑。”

  关上门,23层楼2点半的黑暗里,朱正廷从玻璃窗望下去,城市夜晚的光依旧陆离,仿佛无数碎了的宝石,蘸着泪渍熠熠生辉。

05

  蔡徐坤在接受一个直播。

  主持人东拉西扯,蔡徐坤顺着她抛来的梗,把直播间气氛带得轻松活跃,末了,主持人问:“前几天正正上了热搜,被粉丝深夜堵在电视台楼下,那反应真是萌坏了,坤坤你看了吗?”

  蔡徐坤猝不及防听见这个名字,眼神下意识就避开了镜头,才笑着转移话题:“是么?”

  蔡徐坤已经很多年没跟朱正廷联系过了,往往要靠媒体才能知道他的行踪。实在做不到对着镜头不动声色演一场粉饰太平的兄弟情深,只好连春节快乐清明快乐五一快乐早好晚好你好我好大家好都不说,仿佛彻底放下,彼此无挂也无牵。

  直播里CP粉的话一晃而过,被随后赶到的唯粉撕得片甲不留,主持人也看到了,紧忙接着问:“坤坤以前说过最想旅游的地方就是我们这个城市了,这次来有什么感觉?”

  蔡徐坤一顿,才看向镜头,笑容标准得无懈可击:“很好,名不虚传。”

  在他名气疯长的那一年,睡不着的夜里,他常跟跟朱正廷一起爬上天台,靠在一起小声说话。

  风不大不寒,没有星星的夜空也不觉寂寥。

  朱正廷问他:“以后要是有机会去旅游,你想去哪儿?”

  他报了个地名,朱正廷笑起来,是那种温柔到让人动容的笑。朱正廷说:“那是我老家诶,以后你要去我当你导游,带你吃遍全城。”

  录完节目,蔡徐坤跟人道谢后走出演播厅,助理跟在他身后,小声说:“坤哥,你说的那家店我去了,人家三年前就不干了。”

  蔡徐坤脚步没停,点点头示意知道。

  下一个通告在六小时后,蔡徐坤没休息直接过安检上飞机。隔着舷窗去看下方的城市,云层一晃而过,他再去看时已难见轮廓。

  原来人世间的缘分真的就这样无可挽留,错过就不再有。

06

  后来再有交集,一个卫视的跨年晚会。录完后一群人结伴去吃饭唱歌,他跟朱正廷混在人群中,不经意间的对视也笑得合群,充作美满喜剧的配角。

  爱热闹的主持人拿着手机大声嚷着:“来嘛来嘛,一起说说祝福。”

  一群人就哄笑着往镜头前凑,轮到朱正廷时,他一弯眼:“那,朱正廷祝你,前程似锦,星路辉煌。”

  那是热闹包厢里2点半明亮的光,从他头顶落下去,将影子拉成记忆里浓重的一瞥。

  蔡徐坤跟在他身后,一点头,笑容不见疲态:“那,蔡徐坤祝你,得偿所愿,无牵无挂。”

07

  我见过你微笑着沉默的模样。

  我见过你握着我的手哽咽难言。

  我见过你聊未来笑容天真又烂漫。

  我见过你夜里通红的不肯落泪的眼。

  我见过你最后头也不回走得无牵无挂。

——FIN

权贵篇:《我与那人少年时》

评论(3)
热度(42)

© 长宵 | Powered by LOFTER